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最近學會的腰痠舒緩伸展操 | 孕期腰痛掰掰!


懷孕到了現在這階段才知道
腰酸背痛真是要人命耶!


以前逛街走三四個小時都沒問題
現在走一個小時不到腰就快斷了
果然肚子裡多了個小生命就是不一樣
體力直接被砍半 東西都還沒買到就想回家了

所以啦!為了延長我逛街的時間
(老公表示 : 不需要延長了好嗎!)
我稍微做了點功課
也找到一些舒緩腰痛的方法
如果有媽咪跟我有一樣"症頭"的
可以試試看喔!


首先先來說說為什麼孕婦會腰痠呢?

第一是生理上的變化
(體重日漸上升增加腰椎的負擔)

第二是站立姿勢的改變
(肚子漸大 會不自覺後氧導致背部肌肉負擔增加)

第三有可能是受到感染
(懷孕時有可能發生泌尿道感染而引起腎盂腎炎,造成腰痠)

更詳細的原因可以點進來看看喔



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解決方式
懶人如我,當然是選擇不出門就有效果的來試試囉!

這裡分享給大家三個伸展操動作
(p.s可以準備一個瑜珈墊或是軟墊子喔!)

改善孕期腰痠的運動伸展操 1. 抬屁股 重複10次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臀部舒展,也可以加強腰背、腹部、臀部的肌肉。並且有助於緩骨盆和下背部疼痛。不過媽咪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盡量要慢然後輕喔,以避免受傷了。

2. 挺胸壓臀 重複5次


這個舒展能幫助加強下背部肌肉,減少臀部和腰背疼痛,也能緩和韌帶疼痛。

3. 弓箭步
這個動作可以舒緩骨盆附近的緊繃,因為骨盆位置的改變,腰部的肌肉會在懷孕期間經常會很緊繃。
媽咪在做這個動作時,要讓膝蓋與屁股成90度,也可以扶著椅子或牆壁,讓自己的重心保持平衡,維持動作30秒後再換另一邊重複一次。

以上三種孕婦適合的瑜珈動作都非常簡單,媽咪可以試試唷!

p.s.示範者是我的妹妹
不過她非常堅持不想露臉,我就貼心的幫他Key上了可愛的熊熊🐻🐻

另外還想跟大家分享一道食譜
改善腰痠食譜─黑豆杜仲雞湯
杜仲可以改善腰痠,所以如果產後還是有腰痠感覺
可以準備這道雞湯,還可以發奶唷~
PS.孕期腰痠補鈣也有幫助,生完有在餵母奶鈣也要繼續補充!才不會因為姿勢不良、哺乳而缺鈣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孕媽咪必看】孕婦半夜小腿抽筋怎麼辦?懷孕防止抽筋食物

前陣子半夜不知道幾點小腿後側突然爆痛! ! ! 完全不能動直接痛到飆淚,人生第一次覺得抽筋要人命。   老公要上班也不忍心吵他, 隔天跟老公說,沒想到他下班就買了一串香蕉回來,說是吃含鎂的 水果 比較不會抽筋,那次之後有特別注意飲食電解質平衡,最近就沒有在半夜抽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