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懷孕保健」分享孕婦懷孕益生菌-降低寶寶過敏機率

『葉酸、魚油、益生菌、孕期營養品 懷孕媽咪一定要吃嗎?』

好多媽咪和身邊懷孕的朋友幾乎都問過我這個問題,

我的回答都是:依照你自己的狀況和飲食習慣去決定囉!

如果本身就不愛吞藥的人,懷孕辛苦之餘還要忍受不愛做的事那怎麼會有快樂的孕媽咪呢!

如果長期外食、也把保健品補充當作吃飯一樣重要的人來說,那再多補充孕期營養品那何樂而不為呢~

但我覺得很重要的觀念是,你要補充孕期營養之前你一定要先知道為什麼而吃!
還有要選擇安心有保障的品牌也是非常重要的(畢竟現在黑心廠商實在太多)


其實像台灣是海島型氣候,加上環境和飲食等等因素,過敏兒的數量越來越多,
我本身也是有鼻子+皮膚過敏的困擾,
所以懷孕的時候就很怕過敏體質傳染給寶寶,於是詢問醫生加上自己做了些功課!

在孕中期開始到寶寶出生後的6~9個月內,是黃金保養時間。
媽媽體內所添加的好菌,會傳給嬰兒,所以如果能於在這段時間好好地控制保養、做好事先預防,是可以調整過敏體質的,相對地也可以降低過敏兒的機率。

懷孕後期,因為腹部變大、子宮壓迫到腸胃,加上荷爾蒙大量分泌造成腸胃蠕動變緩,容易會有脹氣、便祕的情況,適當的補充益生菌能幫媽媽建立腸道良好的菌叢,幫助蠕動,使排便順暢喔!


下面就來跟各位媽咪分享我吃過的益生菌,孕婦益生菌分別的介紹及吃法唷!



 【艾多美益生菌】


艾多美的包裝我覺得是最美的,很鮮豔的設計,看了心情就好
他們是賣一大盒分裝成4小盒,一小盒有30包,售價$2,088


粉未非常非常的細,直接倒在口中很快的入口即化~~
吃起來的感覺滿像水果養樂多的味道,微甜口感還不錯呢!


艾多美益生菌含有12種菌,
滿多水果和草本成分萃取粉 (難怪吃起來滿滿水果味呀)
這款益生菌標榜是維持消化道健康,如果是針對改善過敏成效可能沒這麼明顯,
另外我也發現這款益生菌盒身上有標示 
哺乳婦、孕婦、幼兒或腸胃敏感者是需要諮詢過醫生後再食用

為了安全起見我有趁產檢時拿去問過醫生,醫生是說我沒什麼特殊體質是可以吃的,主要是可以保健腸道幫助的效果。

*食用方法*
成人:每日1包
兒童:每日1/2包
4歲以下:每日1/4包
建議飯後食用,效果更佳。搭配45度C以下溫水or冷水。


【紐萊特固敏菌】


紐萊特固敏菌是像常見保健品一樣的罐裝方式,一罐裡有60顆。
包裝沒有另外兩種來的美,但其中的成分卻沒有比較差唷!


因為固敏菌是我幾乎每天在吃的,剛好吃完了沒有留著拍膠囊樣子,
就借用下官網的圖片囉! 
固敏菌是膠囊的,就像吞藥一樣配水吞就可以了,
如果不太會吞膠囊的話也能把膠囊殼打開,直接吞裡面的成分也可以!
(但我自己很會吞膠囊是沒這樣試過拉~ )

固敏菌成分如下:
雙叉比菲德氏菌、EC-12乳酸菌、比菲德氏龍根菌、乳酸球菌乳酸菌、副乾酪乳桿菌益生菌、左旋麩醯胺酸、寡糖、檸檬酸、葡聚醣酵素。 (來源:亞尼活力官網)

這款益生菌是能幫助調理過敏體質和幫助腸胃吸收的,
所以小孩到成年人跟孕婦媽媽都非常適合唷!

另外讓我很愛他的是,這款益生菌也能改善懷孕期間的超級困擾"私密處癢"
所以固敏菌算是我孕期營養品中必備的一樣,
每天都會裝在我的小藥盒內,上班也不會忘記吃!

*食用方法*
 每日一顆,飯後搭配開水食用,多食無益,食用期間請飲用足量水份。


【葡萄王康爾喜】

其實本來家人一直在吃的是這家的康貝兒,
但後來新推出這個康爾喜好像是康貝兒的加強版!
盒裝裡面還有個鋁袋包裝,一盒90條,內容量每一條1.5g。


康爾喜含有13種益菌,是比較針對加強調理過敏體質跟提升免疫力的益生菌,
這款粉粒狀,入口後就會溶解,吃起來甜甜的,很好吃耶!
最好是空腹吃,吃完後先不要喝水,讓腸胃吸收效果會更好!

*食用方法*
每天3條


以上分享我孕期吃的益生菌
我的喜愛排名  紐萊特固敏菌>康爾喜 >艾多美
中後期我幾乎吃的是紐萊特固敏菌。


懷孕期間補充益生菌可說是一舉兩得,其實不只對媽媽好,對肚子裡的寶寶也很好呢。
孕婦懷孕在選擇益生菌上,還是要以安全無毒更為重要,
也建議媽咪們要選擇廠商有附上產品檢驗報告,在食用上才能更有保障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孕媽咪必看】孕婦半夜小腿抽筋怎麼辦?懷孕防止抽筋食物

前陣子半夜不知道幾點小腿後側突然爆痛! ! ! 完全不能動直接痛到飆淚,人生第一次覺得抽筋要人命。   老公要上班也不忍心吵他, 隔天跟老公說,沒想到他下班就買了一串香蕉回來,說是吃含鎂的 水果 比較不會抽筋,那次之後有特別注意飲食電解質平衡,最近就沒有在半夜抽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