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我的懷孕心情日記,心情起伏

「我覺得,懷孕是一段能體驗到各種酸甜苦辣的過程」

其實在結婚前,我根本沒想要這麼快就生小孩
我甚至覺得應該要再多享受幾年跟老公兩人的甜蜜時光
我們也很有默契,從來沒討論過關於生孩子的事情
他大概也覺得小孩子沒那麼急著生吧
不過後來因為曾經有幾次沒有做好避孕
我們的小天使就這麼超乎預料的來臨了



一開始月經兩個月沒來時,我就已經想到可能是懷孕了
某天下班,我就自己跑去買了驗孕棒回家測
果不其然...神奇的兩條線出現了
那種感覺其實蠻複雜的,一方面覺得來的太快;一方面又覺得很激動
那天等老公回家後,我就馬上過去和他說了懷孕的事
我老公聽完之後,突然就走過來抱著我大概有三分鐘有
然後對我說,接下來的日子要辛苦妳了
天啊,這是繼他的求婚後第二次讓我最感動的一句話了

懷孕後,不外乎就是長輩們的各種耳提面命,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用
不過我自己蠻享受被大家特別照顧的感覺
婆婆常常會燉補品給我吃,老公也會主動幫忙做家事
感覺突然被捧在手心,變成大家的小公主一樣
不過懷孕兩個月後,我就開始體驗到孕吐的可怕了
幾乎看到什麼都沒胃口,甚至一整天都不想吃東西
在懷孕前,我是一個超級愛吃甜食的人
有時還會買一個6吋蛋糕,一個人把它吃完
現在光是看到奶油,都讓我反胃到想吐
就像是摯愛被自己狠心拒絕在外的感覺

雖然我不至於有產前憂鬱的情況
但是,其實心裡還是會一直去想未來的生活會變得多不一樣
擔心生完小孩後身材會不會走樣很多
擔心會不會因為小孩,和老公的感情會有變化
擔心自己能不能把小孩照顧好
我也聽說有些媽媽生小孩時,為了讓寶寶順利生產會將會陰剪開
我自己是很怕痛的人,一想到這些就覺得自己會不會生不出來
有時候真的好想要有魔法,幫我跳過這些過程
讓時間直接快轉到生完小孩後

不過我想,未來當我想到這些過程
還是會覺得這些回憶是很珍貴的
至少懷孕的路上,我還有老公和家人的陪伴
每一次產檢,和老公一起看到肚子裡的寶寶漸漸成長
心中還是非常開心和期待的
即使少了美食的陪伴,我身邊還有愛我的家人在幫我加油呢
媽咪也會努力,將肚子裡的小天使養的白白胖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孕媽咪必看】孕婦半夜小腿抽筋怎麼辦?懷孕防止抽筋食物

前陣子半夜不知道幾點小腿後側突然爆痛! ! ! 完全不能動直接痛到飆淚,人生第一次覺得抽筋要人命。   老公要上班也不忍心吵他, 隔天跟老公說,沒想到他下班就買了一串香蕉回來,說是吃含鎂的 水果 比較不會抽筋,那次之後有特別注意飲食電解質平衡,最近就沒有在半夜抽筋了。 ...